半跑路中,让我们相会于下一个坑!

【楼诚深夜60分】写字。

 @楼诚深夜60分 


1.

明诚的字是明楼教的。

明楼那时候刚把明诚从桂姨手里救出来,发现十岁的孩子居然没上过学堂,着实让他又发了好一会儿脾气。

发完火,明楼就把明诚带进了自己书房,摊开纸笔,研好了墨。

明诚虽然已经十岁,但平日里有一顿没一顿的,营养不良,个头像个六七岁的小孩子,站在桌前有点矮。明楼只好找了个板凳让他站着,这才将将能够着桌子上的笔墨纸砚。

明楼握着他的手,写了一个字。

诚。

“这是你的名字。”明楼说道,然后又写下了几个不同字体的“诚”,说,“看看,喜欢哪个,我便教你写哪个。”

明诚看了看,然后指了指其中一个。

那是明楼握着他的手写的第一个字,不是什么有名的字体,因为那是明楼自己的笔迹。

明楼看了看其余的颜柳欧赵,想不通这些到底怎么就入不了明诚的法眼。他心里带点欣喜,问道:“想清楚了啊?”

明诚点点头。

 

2.

长大后明诚的字体发生了变化,与明楼的字迹渐渐不同了。

但也是字如其人,挺拔修长,芝兰玉树。

这一日晚饭后无事,公务也早处理干净。桂姨随大姐去了苏州,不用忙着演戏。明台出门未归,也不用操心开闸放水。

明诚干脆摊开了宣纸,蘸一笔浓墨,在桌前附身认真的写了起来。

练字本是精心养性的,但耐不住明楼总在他身边晃悠。

“记得你小时候放着颜柳欧赵不学,非要学我的字。”明楼端着茶杯看他练字,“我还以为是我的字多好看能把那些比下去,结果你小子只是随便点了一个。”

“我那时候哪懂得这些字有什么区别,”明诚放下笔,直起身看了看整幅字,觉得挺满意,“再说了那都是小时候学的,现在早就忘光了。”

“真忘了?”明楼凑近他耳边,“我的字你可是学了个十成十,连我自己都分不清的。”

明诚面不改色:“忘了。”

 

3.

明诚拿着一份文件走进明楼的办公室,递到明楼眼前:“大哥,在这里签字。”

明楼正在跟汪曼春通电话,用眼神示意明诚先把文件放下,他手里的钢笔转啊转啊根本没有拔盖的倾向。

明诚看他没有动笔的打算,叹口气从明楼手里拔出钢笔,把文件转了个向,在签字处大大方方的写下了“明楼”二字。

端正,潇洒。

跟明楼本人的笔迹一模一样。

他写完,把钢笔又插回还捏在明楼手中的笔帽里,一抬头,只见明楼一手握着电话,意味深长的看着他,挑了挑眉。

明诚懂这个动作什么意思,那是他的大哥在问他:

 

“真忘了?”

 

 

 

完。

 

看剧的时候就脑补楼诚一边演戏吵架阿诚哥一边在文件上签大哥名字Hhhhhhhhh

就算不是特意学的他们要伪造个字迹其实也是SO EASY吧……

(天啦第一次当天写完好激动哦别跟我说已经过0点了宝宝不听QAQ)


评论(2)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满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