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跑路中,让我们相会于下一个坑!

【楼诚深夜60分】早饭。

 @楼诚深夜60分 

真想改名叫深夜食堂。

——————

1.

明家的早饭是有讲究的。

明锐东认为晨乃一日之始,早饭吃的精细对一整天的工作都有裨益。因此明家的早饭不仅花样多,这量也大。

明诚还不姓明的时候觉得一天能有一碗饭吃就已经很满足了,以至于后来他被领回明家的时候,曾天真的以为明家一天也只吃一顿饭。

不过这也不能怪他,明家的早饭真的是太丰盛了。

热腾腾的小笼包,一口咬下去汤汁顺着唇舌流进嘴里。

甜软可口的糯米藕上闪烁着浓郁的汤汁。

香喷喷的葱油饼带着小葱特有的香味,炸得正好的边角有着悦目的金黄色。

生煎鲜美的汤馅下是酥脆的底。

桂花圆子的酒酿气和桂花香气完美融合在一起。

……

所以明诚面对着丰盛的早餐一句不吭,埋首苦吃。

明镜心疼他命太苦,屡屡给他碗里添菜。

明台见姐姐这样做,也装作给明诚夹菜的样子,趁机把自己不爱吃的菜夹到他碗里。

明楼看明诚这个样子,给他盛了碗汤:“慢慢吃,不要急。”

 

于是明诚结结实实的把自己的胃给填满了,想着这样就算干一天活也不会饿了。

结果明楼不准他去干下人的活,把他箍在书房里教他读书写字。

明诚心里自然是欣喜的,他卖力的写了一上午,终于能把自己的名字给写端正了。

正在他准备发愤图强,再多学几个字的时候,明台哐的一声推开门,说:“大哥阿诚哥,大姐喊你们吃午饭了。”

 

2.

然后明诚就病了,急性肠胃炎,直接躺倒在床上开始挂点滴。

苏医生带着医者父母心的急切,说:“明诚肠胃还很脆弱,不适宜暴饮暴食。一切都要慢慢来的,你们这么急是要做什么!”

明楼乖乖在苏医生跟前道歉,询问用药事宜。

明镜听了愈发心疼,抹着眼泪看床上的明诚。

明台也乖乖的站在床边不敢造次。

明楼送走苏医生又回来安慰姐弟俩,好容易把两人劝回房间里去,这才有机会跟明诚说两句。

明诚病恹恹的躺着,肚子已经不疼了,就是觉得有点羞人。

明楼坐到他床边,叹口气。

明诚愈加觉得窘迫,眼神四处晃就是不敢看明楼。

明楼给他掖了掖被子:“阿诚,饭是要一口一口吃的,知道吗?”

明诚点点头。

明楼继续说:“凡事都要量力而行,你既然进了我明家,就不会不给你饭吃,可你自己也要有个度,饱了就行,再多吃是要伤身的。”

“阿诚知道了。”明诚把半张脸都藏在了被子里。

明楼手里拿了一本书,坐在床边的椅子上:“睡吧,大哥在这守着你。”

过了不知多久,从明诚的被子里发出一丝声响。

非常细微的动静,但明楼还是听见了。

那是几不可闻的一声“谢谢大哥”。

 

3.

明诚半年内抽高了十几公分。

他本来瘦瘦小小,跟比他小了好几岁的明台差不多一般高。

到了明家后不用干重活,衣食不愁,他又正是长身体的年纪,身高就噌噌的窜到了他这个年纪的孩子该有的高度。

代价就是晚上一阵阵的腿疼。

明楼知道这事后嘱咐厨房炖了排骨汤,又每天早晨端了牛奶到明诚房里看着他喝完。

明诚有些喝不惯牛奶的腥味,但奈何是明楼亲自拿来亲自监督,他只好捏着鼻子把牛奶一股脑灌进喉咙里。

“又不是吃药,看把你难为的。”明楼从他手里拿过杯子,“都是为你好。”

明诚打了个充满奶味儿的嗝:“嗯,谢谢大哥。”

 

明诚趴在书桌前写了一上午功课,他开蒙完,本着勤能补拙的念头每每都要比旁人用功些。

等到他觉得肚子有点饿的时候,抬头一看时间发现已经早就过了午饭点。

明诚纳闷都过了点为什么都没人喊他吃饭,于是他放下笔,从房间走出去。

出门后明诚发现一个人都没有,才后知后觉的想起大姐仿佛是说过今天要带明台出门,让他和明楼自己解决一日三餐。

此时的明公馆很是安静,没有往日里明台的喧闹声和大姐充满溺爱的训诫声。

但是厨房里还有些动静。

于是明诚走下楼梯,到厨房一探究竟。

只见厨房里,明楼正在灶前手忙脚乱的捣鼓着什么。

明诚走过去:“大哥?”

明楼转身,看上去有些狼狈,他手上的锅里有一团看上去像面条的东西,但已经糊在了锅底,他的脸上和头发上都还沾着些许面粉。

明诚一看就笑了。

“长胆了,敢笑你大哥。”明楼恼羞成怒,“也不看看我是为了谁在这……”

“知道啦大哥,”明诚从他身上解下围裙系在自己腰上,“君子远庖厨,大哥你去清理一下,我来做饭。”

明诚把明楼赶出厨房,丢掉了明楼的糊面条,刷了锅,重新和面切出面条,再熟练的把菜切丝,和面一起下到锅里,最后顺手打了两个蛋。

他又觉得只吃面有点少,就从菜篮子里拿出茄子和藕,做了道清蒸茄子和糖醋藕丁。

把一切都做好盛盘,明诚才发现明楼早就清理干净站在他身后瞧着他做菜。

他干脆把盘子往明楼手里一塞。

“大哥,吃饭了。”

 

 

“大哥,你连面都煮不好,这以后可怎么办啊。”饭间明诚用忧国忧民的语气问道。

“怕什么。”明楼用没拿筷子的那只手一拍他的肩膀,“这不是还有你嘛。”

 

 

 

完。

 

看剧的时候就在想妈呀他们早饭也太丰盛了吧(吃货谜之视角)

本来想深夜报复社会结果自己也饿了起来真是杀敌一千自伤八百………

写完发现在我这里关键词仿佛已经变成了【饭】

 

 


评论(13)
热度(1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满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