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跑路中,让我们相会于下一个坑!

【楼诚深夜60分】惩罚游戏。

 @楼诚深夜60分 


1.

明楼是在一阵阵叫喊声中醒过来的。

他朦朦胧胧中辨认出这是明诚的声音,语气里带了一丝焦急。上次明诚如此焦急还是发现明台被王天风拐跑时。

想到这里明楼心中一凛,瞬间清醒过来,同时从自己枕头下拿出手枪打开保险,一个翻身跃下床,蹲在床边戒备的看着四周。

然而卧室里并没有什么异常,窗还是那扇窗,天花板还是那面天花板,床头的……还是那管……

然后明楼带着疑惑看向站得远远的喊他起床的明诚。

明诚看着明楼这一套行云流水的动作有些哭笑不得,他焦急的情绪瞬间被冲淡了。

不过明诚焦急也是有原因的,他本来是睡在明楼边上的,结果早上一睁眼自己正躺在外间书房的地板上。明诚看着天花板沉思了一会儿他二十七年的人生里有没有过梦游的前科,又想了想与明楼相处的这十七年里明楼有没有一脚把床伴踢到三米外的前科。

两个假想都否定后,明诚爬起来,拍拍身上的土,揉揉酸痛的腰,准备回到床上去,结果走了两步,却突然走不动了。

明诚大惊,他伸伸四肢,踢腿踏步都毫无问题,但却一步都迈不出去。

他想了想,后退几步,在书房内走了一圈,毫无障碍。然后明诚又往内间走去,却停在了相同的位置,像是有什么未知的力量阻止着他,一步不得靠近。

这是什么情况。明诚不解,心里略有些慌,于是便出声喊明楼起床。

 

2.

明楼听明诚叙述了一遍事情的经过,也觉得有些匪夷所思,于是两个人穿着睡衣在房间里研究了起来。

明楼让明诚站在原地,自己向着他的方向走去,走了没几步也突然停住,再也无法往前。

“看来五米就是极限了。”明楼估算着两人间的距离,“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但是姑且不要告诉大姐和明台,免得让他们着急。”

“我明白。”明诚说道,“今天我们就先错开吧,我先出门招车去办公厅,大哥你自己开车没问题吧?”

“你开车去,”明楼说,“我借大姐的车和司机。”

明诚想了想大姐这些日子都在家清闲,应该也没问题:“也好。”

“我们还是先把睡衣换下来吧。”明楼说道,他转身走到衣橱取出两人的衣服,吩咐明诚后退些,然后把明诚的衣服放在了两人中间的位置。

明楼穿好衣服,并在明诚的建议下换了与西装更相配的领带后,转身对着穿戴完毕的明诚说道:“先去吃早饭吧。”

明诚却突然面露难色。

“怎么了?”明楼不解的问。

“饭桌……都没有五米长啊。”明诚有些痛苦的说,“算了,我去办公厅的路上随便吃点。”

“只能如此了。”明楼无奈同意,“别在路边吃,不干净。去找家正规的店,知道吗。”

“知道啦。”明诚在五米外回答他。

明诚颇有些舍不得早饭但也无法,只好穿了外套拿着公文包准备出门,心里想着这一路都有什么不错的餐馆。

“阿诚哥早啊。”明台从楼上啪嗒啪嗒的跑下来,看着穿戴整齐的明诚,“这就出门?吃过早饭了吗?”

“明台早。”明诚在门口换好鞋子,“早饭我不吃了,你快去陪大姐吧。”说完就出门了。

明台看着明诚开门出门关门,心里隐隐的觉得在昨天晚上一定发生了什么。

“大姐大姐!出大事了!”明台惊慌失措的跑到明镜跟前,“大哥和阿诚哥一定是吵架了!阿诚哥居然说他不吃早饭了!”

 

 

3.

明楼是自己开车到政府办公厅的,他出门前被明镜叫去训斥了半小时,差点就进了小祠堂。

明镜说阿诚这孩子乖巧听话生性谨慎凡事思量再三才做出决定懂得持家脾气又温和,能把他气成这个样子一定都是明楼的错。

最后明楼糊里糊涂的千百般道歉赔不是,才让明镜勉强消气,不过明镜仍不愿意把自己的司机借给他,只同意借他车子。

等他到达办公厅,转了一圈才找到位置停车时,心里生出了几分对明诚的钦佩。

他的阿诚究竟是如何才能开车在那么乱糟糟的街区自由穿梭不撞到一个人还开得平平稳稳的?

明楼对着后视镜整了整发型,然后打开车门向办公厅走去。

走到自己办公室坐到了办公桌后时,明楼习惯性的打电话到明诚办公室要了杯咖啡。不一会儿咖啡送来了,来人却不是明诚,而是李秘书。

明楼看了看他,心里有些郁闷,连带着手里的咖啡都不好喝了。他想着平时都是阿诚亲自送来,掺几句插科打诨,混几分调情的。而现在他只能对着一个明显是日本人送来的奸细,心里十分的不痛快。

李秘书小心的观察着明楼的表情,看到他脸色越来越黑的时候,他隐约相信了秘书处对于明长官明秘书一定是吵架闹掰了的传言。

明楼黑着脸喝完了咖啡,把杯子递给李秘书,语气里带了三分火气:“把秘书处的人都叫来,开会。”

李秘书苦着脸走了。

李秘书又苦着脸带着其他两个秘书回来了。他们三个像挺直的青松一样站在前面,并排接受明长官明显掺了泄愤的训话。

明秘书站得远远的,有一句没一句的听着,心里想的却是再这么下去日子怎么过他不能一辈子不吃家里的早晚饭啊……

明楼看着明诚明显不在听他说话,又不知神游去了哪里,于是训话时的火气更大了。

 

 

4.

秘书处哀声载道了一天,连来办公事顺便找明诚解决货路的梁仲春都听说了。

梁仲春拿拐杖戳了戳地板:“阿诚兄弟,你不是又跟你家长官吵架了吧?”

“你再说我就要七三了啊。”明诚警告的看了他一眼,拿笔点了点手上的海关通行书。

梁仲春立刻伸手在自己嘴上一划,不再出声。

他出门时心想要不要把这个消息告诉汪曼春让她可以趁虚而入,拉近点同僚关系以后工作也好做些。但他又想了想明诚手里捏着自己的经济命脉,明诚跟明长官掰了自己的财路估计也就断了。前途和钱途略一对比,梁仲春毫不犹豫的做出了决定,就当做什么都不知道的回到了76号。

好不容易等到了下班,明楼电话通知明诚,为了不让大姐起疑他已经通知家里两人会在外面解决晚餐问题,明镜已经同意了。

明诚觉得这也是个办法,能瞒一天是一天,这问题总是会解决的。

于是两人开车保持距离来到餐厅,保持距离坐在了餐厅两边,远远地吃了一餐饭。

这本是明诚最喜欢的一家餐厅,以往也都是和明楼一起来的,但那时两人面对而坐,如今两人虽也是面对,但中间隔了半个餐厅,人来人往很难看到对方的身影。明诚用刀叉恨恨的切着牛排,再抬头,只见明楼面对自己,举杯微笑。他的心情瞬间明亮起来,也端起自己的酒杯向着明楼致意。

他们故意磨蹭了很久,才慢悠悠的一前一后回到明公馆。果然,明镜和明台都歇下了。

为了不让大姐再起疑训斥明楼,明诚提议自己睡在明楼书房的沙发上,明楼不同意,但奈不过明诚的再三请求,只得答应。

两人保持着五米的距离回到明楼的卧室,又保持着距离换好了睡衣。

明楼远远的把明诚的枕头扔过去,又从衣橱里拿出一床厚被褥放在两人中间的位置,现在这里放置了一把椅子,用来传递两人的衣物。

等到一切都准备完毕,明诚看着有些气鼓鼓的明楼,有些忍不住笑了,被明楼回瞪一眼。

明诚只好赔不是,给他道晚安:“晚安,大哥。”

明楼依然不开心:“晚安,阿诚。”

 

5.

明楼睡得非常不好,平时阿诚的位置空荡荡的,连带他的心也空荡荡的,明知道人就睡在外间的沙发上,他还是觉得心里不安。

就这样半睡半醒的到了第二天早晨,明楼再也睡不着,干脆爬起来去看明诚。

他看着外间沙发上的明诚,无限的想念他就在自己身边,伸伸手就能碰到的时候。明楼慢慢往他的方向走过去,停在了距离明诚五米处,看着还在沉睡的明诚。

明楼移开椅子,小心翼翼的向前伸出脚又走了一步,他惊喜的发现自己能够迈出步子了。

明楼一步步走到明诚身边,内心的喜悦几乎要漾出来,他满足的看着明诚近在咫尺的睡颜。

许是他的情绪感染了正在睡梦中的明诚,明诚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看着明楼:“早啊大哥……”

然后他就被拉入一个怀抱,明楼紧紧抱着他。

“真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啊,阿诚。”

 


完。


让你们天天秀恩爱闪瞎我们这是对你们的惩罚by观众老爷(并不是

评论(7)
热度(1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满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