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跑路中,让我们相会于下一个坑!

【楼诚深夜60分】耳边的喘息

 @楼诚深夜60分 


1.

明楼听着耳边浅浅的喘息,心中焦急。

明诚正伏在他背上,胸口的枪伤不停地往外冒着血。


2.

明楼想起上一次背明诚的情景,那时候明台淘气,跟同学打架,怕输去求了明诚,明诚担心他受伤便陪他去了。结果对方找了好些成年人,那时候明诚也不过十五岁,明台才十岁,两个孩子怎么可能是对手,差点就变成了案板上的鱼肉被人任意宰割。

好在明诚知道这附近常有巡捕巡街,于是他一手提着明台飞速狂奔,跑了三条街才找到巡捕,成功脱险。

只是如此一来,这事便被捅到了明镜那里。

明镜知道这事后大发雷霆,罚明诚明台在小祠堂跪上一夜反省自己。她还吩咐明楼和阿香不准给他们送饭,饿上一晚,想清楚了才给吃的。

然后明镜气得晚饭也没吃,早早的上楼去了。

明楼心里明白,大姐这气明早一起来就会消了,届时要是发现两个孩子跪坏了肯定又要骂明楼怎么不拦着。

明楼自然不想受这夹板气,他让阿香偷偷去给两人送点吃的,而自己则在明镜面前陪着说了好些好话。等到明镜好不容易睡下了,他就悄悄的摸到了小祠堂。

一开门,发现两个孩子已经依偎着睡着了。明诚跪在地上,头一点一点的,明台已经整个人歪倒了,他的头枕在明诚的腿上,还是一脸不服气的样子。

明楼悄声悄息的把明台从地板上抱起来,尽量不惊动明诚。明台已经睡熟了,半点反应都没有。倒是明诚身上分量一轻,有些警觉的动了动,但又马上被睡意打败,继续昏睡过去。

明楼把明台抱回他自己的卧室,脱了鞋和外衣,放在床上盖好了被子,就又去小祠堂找明诚。

回到小祠堂明楼突然有些担忧,明台还小,他抱得回去,只是阿诚呢,他已经十五岁,身形瘦但是个子高,明楼要抱也是抱不动的。

他想了想,只好轻轻唤了明诚几声。

明诚听到声音先是去推腿上原先明台的位置,推了个空后,他迷迷糊糊的看着四周,然后抬头看了看明楼。

“大哥?”刚睡醒的明诚带点鼻音,像极了他小时候冲明楼撒娇时的声音,“明台呢?”

“我抱回屋了。”明楼蹲下来看着他。

“大姐那边怎么说?”明诚问,他可记得大姐是罚了他们跪一夜的。

“大姐的性子你还不知道啊,明早上就该心疼了。”明楼伸手拉着他的一只胳膊,“站的起来吗?”

明诚就着他的手用力,试着站起来,但是跪得太久血液不通,腿一软摔在了明楼身上。

“腿麻了。”明诚直起身来说道,揉了揉酸麻的腿。

明楼略一思量,蹲着背过身去:“上来。”

“大哥?”

“我背你啊。”明楼回过头来说道。

明诚也不矫情,更不担心明楼的老腰,直接就趴了上去。

明楼掂了掂背上的重量,想着臭小子看着瘦倒是挺沉的。

“知道哪错了吗?”明楼问背上的人。

“不该打架。”明诚乖乖认错。

“下次还敢吗?”

“不敢了。”

明诚伏在他的肩上,在他的耳边说话,气息喷在他的耳朵上痒痒的,他听着他的呼吸心里突然很满足。


3.

明楼陷在回忆里,没有察觉到背上的明诚已经醒了。
“大哥……”
“阿诚!你醒了?”明楼脚步一顿,又加快了步伐继续前进。
“嗯,大哥……”明诚的声音很微弱。
“你别说话,省点力气。”明楼语速很快,带着焦急,“忍着点,诊所马上就要到了。”
“大哥,你停下听我说……”
“你不会有事的!我不会让你有事的!”明楼几乎是吼出了这句话。
“大哥!”明诚也提高了音量,但声音里还是有一丝的颤抖。
明楼听到他因为疼痛而发颤的声音立刻停住了脚步,明诚先是伏在明楼肩上喘了几口气,然后抬头。
“枪打在怀表上了,没有伤到内脏。”明诚如实报告着自己的身体状况,“但是你现在背着我,怀表硌得我伤口更疼了……” 

 

 

 

阿诚哥哥什么事都没有嘿嘿哒☆

去看了蚁人见到了巴基一本满足!


评论(6)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满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