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跑路中,让我们相会于下一个坑!

【楼诚深夜60分】明楼的三次晚归。

 @楼诚深夜60分 


1.

明楼独自一人走在夜里,路上极静,只有雨珠从树叶上滴落在水坑里发出清脆的滴答声。

傍晚明楼散学时下了一场暴雨,积水太深车开不过来,他只好通知大姐自己暂且在学校附近稍歇,等雨停再回家。

雨下了很久都不见停,一起等的同学纷纷到附近友人家借宿,也有人邀明楼一起,明楼笑着拒绝了。等到雨刚停,他就立刻往家里赶去。

他怕阿诚在等他。这孩子刚来不久,认生得很,只在明楼面前放得开些。每日他散学回家,都会看到明诚在门口等着他。

想着那个笑着喊自己大哥的孩子,明楼加快了脚步。

走进铁门时,他看见明公馆门口有一处亮光,细看却是小小的阿诚提了一盏煤油灯,站在明公馆门口。

已经是深秋,又刚下过雨,夜里冷得出奇,明诚整个人都在发抖,牙齿不住地打架,提灯的手已经没了知觉。他看到明楼的身影,脸上露出了欣喜的笑容,他迈动快被冻僵的腿向着明楼小跑过去。

“大哥!”

明楼急忙大踏步向前去,脱下风衣把明诚裹了起来。

“大冷天的怎么在外面等?”他从明诚手里拿过油灯放在一边,把自己的风衣给明诚穿好。他摸到明诚的手极冷,又把自己的手套摘下来,用温热的手掌去暖明诚的。

明楼的风衣穿在明诚身上几乎拖地,他费力的把手从袖子里伸出来:“大哥不回来,我担心。”

明楼摸摸他的头:“是我不好,让你久等了。我们进屋去吧。”

他一手拿起地上的煤油灯,一手拉着明诚冰凉的手。明诚乖乖被他拉着,同时提着拖地的风衣,被明楼领着走进门去。

“大姐没告诉你,我今天很晚回来啊?”明楼倒了杯热水让明诚捧着暖手,问道。

“大姐说了,要我早睡。”明诚捧着杯子小口喝着,浑身冷意渐渐被驱散了,“可我怕雨天路滑,大哥看不见路。”

“以后不用了,”明楼看见明诚瞬间垮下来的小脸,又急忙补了一句,“在客厅等我就行了。”

明诚转喜,开心的点头:“嗯!”


2.

明楼刚刚参加完同学的生日会,一群人闹了许久才散,等他到家时已经过了凌晨。

明楼推开门前下意识闻了闻衣服上沾没沾有酒气,随即又觉得多此一举,大姐和明台肯定早早睡了,屋内应是只有明诚在等他的。

果不其然,他推开门进去后,客厅只亮了一盏台灯,而明诚歪倒在旁边的沙发上已经睡熟了。他手里捏了一本书,书卷险些滑到地上。

明楼叹气,先是回自己房里把外衣挂好,然后才走到明诚跟前,把他手里的书抽出来放在桌子上。

他挽了挽袖子,弯腰把明诚给抱了起来。十二岁的少年身形长开了些,已经不是明楼能随便抱起来的小孩子了。

明楼抱着他走了两步,觉得隐约有些吃力,又看了看自家长长的楼梯,不由得叹了一口气。他今晚陪着闹了一晚上已经很累了,现在要把明诚抱到二楼的房间去实在是有些为难。

算了吧,别折腾自己了。他这样想着,抱着人转身进了自己的房间,往床上一放。

然后累极了的明楼衣服也没换,在明诚身边一躺,把自己和明诚用被子一盖,睡了。


3.

明楼从学术会议上跑路了。

那群老学究吵起来没个完,震得明楼头疼。他看着明显不准备熄火的一堆学者,抱起自己的外套,悄悄逃离了现场。

他启动车子准备回家去,又想到家里那人定是等烦了,于是绕路去另一条街买了他喜欢的糕点。

等明楼到家时,只有卧室的灯还亮着,明诚已经换好了睡衣坐在床上,就着台灯看一本册子。

“阿诚,我回来了。”明楼一手搭着大衣一手提着糕点走了进来。

明诚放下册子,下床迎上去。他接过明楼的大衣挂好:“怎么这么晚。”

明楼捏捏眉头:“又吵起来了。”然后他把糕点往明诚怀里一塞。

明诚接过来,也不客气直接打开盒子,拿出一个塞进明楼嘴里,然后又给自己塞了一个。

甜腻腻的味道在味蕾散开,听了一天学术论辩的明楼感到轻松不少。

“吃完记得刷牙。”明楼说道,“也不早了,快睡吧。”

“知道啦。”正在吃第二个的明诚含糊的说道。

明楼笑笑,自顾的去换睡衣洗漱,然后上床睡了。他累极了,几乎一沾枕头就睡过去了。

迷迷糊糊中,他感到明诚伸手把台灯一拉,关了。


完。


评论(3)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满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