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跑路中,让我们相会于下一个坑!

【楼诚深夜60分】烟。

 @楼诚深夜60分 


吸烟有害健康!!
吸烟有害健康!!
吸烟有害健康!!


看到题目的时候,满脑子都是大姐:“好的不学,都学会吞云吐雾了!!”

1.
明诚的第一支烟是在巴黎。
他刚刚执行完人生中第一个暗杀任务,目标尸体上的血腥气仿佛还在他鼻间萦绕,他心里烦躁得很,又没人可以诉说。
这时茶杯递给他一支烟,明诚下意识接过来,他拿在手里呆呆的,不知如何是好。
明家家规森严,不准子孙学这些,明锐东又是极重养生,他膝下的明镜和明楼也都是洁身自好烟酒不沾。明诚自幼受教于明楼,也是一向不碰这个的。
茶杯见他没动静,就又把打火机伸过去替他点燃了烟。
“吸两口,”茶杯比了个吸烟的动作说,“去去血腥气。”
明诚也的确是被血腥气熏得难受,于是他试探着吸了一口。
辛辣的气体直直的冲进他的肺,激得他猛的咳了出来,眼角也泛出了泪花。
茶杯赶紧拍拍他的背:“大少爷?在家没抽过烟啊?”
明诚咳得面红耳赤,根本说不出话。

 

2.
从此明诚再也没敢吸过烟,就算是任务后为遮盖血腥气,也是燃一支烟然后静静地看着它烧完。
随着越来越多的任务,明诚渐渐学会了兵不血刃的暗杀目标,身上再不会沾上血腥气,但他任务后燃一支烟的习惯却是留了下来。

后来他与明楼一起执行任务,他动手,他掩护。完成任务后,明诚在街角等明楼,等待的这段时间里,明诚依然是习惯性的点了支烟,夹在手里看它燃。
明楼从另一边走来,看见他身边云雾缭绕的,心里大为不悦。他走上前去,一把夺过明诚手上的烟深深吸了一口,拉过明诚吻上他的唇,堵住他没喊出的那句“大哥”,然后把烟吐进他口中。于是明诚就像他第一次吸烟时一样被呛得眼角泛泪,想咳嘴却被明楼堵着咳不出来,把手搭到明楼肩膀上但却不舍得推开。

如此煎熬只持续了片刻,明楼就松开了他。明诚身上禁锢一消,他就低着头掩嘴咳嗽起来,咳得撕心裂肺好像要把内脏都咳出来。

明楼轻轻拍的一下下着他的背,声音有些沙哑:“烟不是个好东西,知道了吧?”

明诚咳着点点头。

“以后不准再抽了。”明楼严肃道。

 

 

3.
“大哥,其实我不抽烟,我只是熏熏身上的血气。”

“……”
“大哥,你刚才也被呛着了吧?”
“……”
“大哥,这不会是你第一次抽烟吧?”
“……”
“哎,大哥……”
“哎什么哎,去洗洗你这一身烟臭味!”


完。 

 

对不起今天我变回了八百字小公举哈哈哈哈

嗯就是出门次饭饭逛街街回晚了而已(…)


评论(4)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满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