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跑路中,让我们相会于下一个坑!

【楼诚深夜60分】苏幕遮

 @楼诚深夜60分 


1.

明诚在来明家前是没吃过螃蟹的,更别提见过了。

这一天明氏的合作伙伴送来几大筐大闸蟹,明镜分了亲戚朋友后还剩两大筐,就吩咐厨房拿半筐去蒸了。

明台听说明诚没见过螃蟹,就拉着他到厨房去,从筐里拿了一只螃蟹出来给他看。阿香跟着蹲在一边,也好奇的看着螃蟹。

三个孩子都不大,围着一只螃蟹看得出神,螃蟹也有点方,左左右右的走来走去就是走不出这三人围成的圈。

“长得这么奇怪,”明诚看着那只多脚的怪物,心生疑惑,“真的能吃吗?”

“当然能吃,”明台说,“煮熟就变红了,把蟹盖掀开,里面全是白嫩嫩的肉,还有黄,可好吃了。”

明台觉得螃蟹被绑着钳子无趣,就自作主张把蟹钳上的一圈草绳剪断了。被解了禁锢的螃蟹看上去十分高兴,迈着八条腿就朝着圈子外爬过去。

明台也没料到那个蔫蔫的螃蟹一解了绳子动作会变得这么快,他吓了一跳急忙后退,可是螃蟹居然侧着身子直冲冲的朝着他的方向来了。眼看螃蟹就要爬到明台身上,只见斜侧里伸出一只手来稳稳地抓住了螃蟹。

“阿诚哥!”明台感激的喊道,随即他就发现明诚手里的螃蟹钳子也牢牢地夹在了明诚的手指上,顿时血流如注,明诚疼得脸煞白却一声不吭。

阿香急忙拿来剪刀把蟹钳剪断,明诚的手指才从蟹钳下被解救出来。好在螃蟹不大,明诚的手指虽然流了不少血,但也只是皮外伤没伤到筋骨。

只是这么一闹,明楼就知道了,明楼知道了,明台就得挨骂了。

后来挨了骂的明台气愤愤的把那只惹祸的瘸腿螃蟹亲手扔进了锅里,对阿香说,记住这只螃蟹,一会儿放到我盘里来,我要吃了它泄愤!

阿香说好的小少爷没问题小少爷这还有只腿要不要一起放进去?

 

2.

明诚看着盘子里的螃蟹很发愁,他今天下午才第一次见螃蟹,还被夹了手,包扎过的手指现在还隐隐作痛。现在这么多螃蟹浑身通红的趴在饭桌上,他却是不知道如何下手了。

明楼看出明诚的难处,把他盘子里的螃蟹拿到自己这里,掀开蟹盖,热气一下就冒了出来。明楼舀了一大勺蟹黄凑到明诚嘴边:“尝尝。”

蟹黄散发出的香气很是诱人,明诚忍不住一口咬了上去。

明楼满意的看着明诚的表情,这表情简直就像刚把他领回家自己喂给他第一口鸽子汤时一模一样。

“好吃吗?”明楼问道。

“好吃的!”明诚两眼几乎要发出光来。

于是明楼拿过一套工具,细细的把蟹肉从蟹壳里挖出来,放到明诚跟前的盘子里,又给他倒了一碟醋。

明楼自己平素是不爱吃蟹的,因为剥起来太费事,但此时看明诚吃得开心也就不管那么多,只顾着给他剥蟹。

明诚一气吃了四只螃蟹,连带明楼的两只也一并吃了。但毕竟蟹性寒,明诚还小,明楼担心他吃坏了肚子才没让厨房再添。

明楼在这边给明诚剥蟹,一旁的明台却闹小情绪了,他说:“我给大哥当弟弟这么多年,大哥可是一条蟹腿都没给我弄过。”

“哎呀,吃你的吧。”明镜又替他剥开一只蟹,舀了蟹黄给他,他才乖乖闭嘴。

 

 

 

 

 

提到苏幕遮就是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那不就是秋天该吃蟹了嘛!!凯凯吃蟹的时候表情超满足好吗!!!!

(然而看了各位太太的文才发现我真是个肤浅的吃货[手动再见])


评论(15)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满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