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跑路中,让我们相会于下一个坑!

【楼诚深夜60分】征服

 @楼诚深夜60分 


又名,扑街在巴黎大罢工中的明氏兄弟。

 

 ---------------------------------------

俗话说得好,要绑住一个男人的心首先要绑住他的胃。
对于这论述明诚是不信的,都是些什么歪理邪说,心都不在了还要胃干什么,红烧肚丝吗?
想到这里,正在切土豆的明诚咽了下口水。他和明楼已经有快一个星期没有吃到肉了,哪怕是火腿末都没有。
这悲惨事件的起因是,巴黎又开始罢工了。
明诚很想知道巴黎人为什么这么喜欢罢工,要罢还是集体罢,外面一家店都不开,害得他和明楼四处买不到食材,只能吃之前的存货。
他们罢工前说好了要罢多久吗,罢工期间的粮食都是早就屯好了吗,是不是也在家里啃土豆,如果他在罢工期间摆摊售货(只是假设,毕竟他自己都要没得吃了)会不会赚一笔?售货还得弄到营业执照,这个比较麻烦,不知道巴黎给不给外国人发执照……
明诚一边胡思乱想一边切土豆,因为熟练度早就练上去了所以没有出半点差错。他把土豆块整整齐齐的码在菜板上,开始努力的催眠自己:土豆是很好吃的——但是已经吃一个星期了;它很有营养——鬼才信呢全是淀粉;它有很多种做法——然而都已经吃遍了;我们只有土豆了……
明诚被残酷的现实打败了,他长叹一口气,俯下身在菜篮子里寻找些幸存的食材来做辅菜——干啃土豆也太忧伤了。
一根带疤的胡萝卜,不错,剜了疤切块能跟土豆一起煮。
几朵蘑菇,有些将就,但还能煮两碗汤出来。

除此之外再无其他了。
要不拿条新领带去问问隔壁能不能换点吃的来,只要不是土豆一切好说。明诚叹着气把仅有的食材洗净,丢进锅里。

明诚把土豆炖胡萝卜和奶油蘑菇汤端上桌的时候,明楼刚好也回来了。他怀里抱着两根用纸包裹着的法棍,面色不霁。
看到那两根法棍,明诚觉得自己的后槽牙隐隐作痛,他开始庆幸自己做了蘑菇汤。
他走上前去一手接过法棍一手接过明楼的大衣。
“学校里说他们还要闹一阵,暂时不用上课。”明楼说道,“以后每天会发两根法棍作补偿。”

“哦,那挺好的。”明诚决定先不告诉他家里已经没有余粮这个事实。

明楼看到了餐桌上熟悉的土豆,面色变得更加难看了。好在桌上还有蘑菇汤,让他被土豆摧残数日的肠胃感到了一丝慰藉。

待得一餐毕,明诚把盘碗碟子都洗干净,然后拿出了两个苹果。这是他练习绘画用的静物,放了几天果皮略有些皱,明诚把它们削皮切块摆了盘,拿出去给明楼。

明楼尝了一块,虽然不比新鲜的苹果甜脆,但在今时今日还是十分可口的,他紧皱的眉头有些舒展。

明诚觉得现在告诉他不是个好时机,然而已经没有其他时机了。他把一块苹果递给明楼:“大哥,这是家里最后的粮食了。”
明楼惊诧:“我记得厨房罐子里还有一小把米。”

“昨天你起夜后觉得肚子饿,给你煮粥了。”明诚真诚的说道,“衣橱里还有几条没拆的新领带,要不要我明天拿出去换……”
“不。”明楼突然心生一计,“给家里打电话,请大姐和明台去维也纳度假。”
“可是机场也不开了,没有航班。”明诚指出关键。

明楼胸有成竹,拿过一张法国地图指着一个点对明诚说道:“我们先开车去奥尔良,然后搭飞机去维也纳。”

明诚估算了一下油箱里的汽油,觉得足够:“那我去收拾行李,大概一个周左右足够吗。”

“应该能结束,”明楼说道,“把……”

“把给大姐准备的香水和给明台的手表带上。”明诚把盘子里最后一块苹果塞进嘴里,“柜子里还有瓶红酒没开,也一起带去吧。”

明楼赞赏的点点头:“都好。只是别让大姐和明台知道,我们是被大罢工逼得没有饭吃才请他们来度假的。”明楼又顿了一下,“尤其是明台。”
明诚瘪瘪嘴:“知道了,不能让大哥沦为明台的笑柄。”

“哎你!”明楼作势要打,却被明诚矫捷的躲过。

明诚冲着明楼做个鬼脸,闪身进了卧室,他侧着身子跟明楼说了一句话。

“要笑,也是我陪大哥一起被笑。”他眼神真诚,“咱两个人,没什么好怕的。”

 





(罢工和航班什么是都瞎编的)
完全乱解题的我|・ω・`)
半夜实在太饿了|・ω・`)
楼诚哪有谁征服了谁,是他们征服了彼此。
(和电视机前的迷妹)
(顺便土豆真的很好吃)
(而且便宜)
(双十一结束后不要吃土了)
(来吃土豆吧) 


评论(7)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满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