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跑路中,让我们相会于下一个坑!

【楼诚深夜60分】红烧肉

 @楼诚深夜60分 

来自一个被困于家中手边无粮快要饿死的段子手

请先看前文明台今天也很心累

 ---------------------------------------

明河提出新年一家人去维也纳度假,可是明楼和明诚说什么也不去。

这边明楼抱着青瓷瓶:“都去过多少次了,不去,腻。我跟阿诚看家就行了,你们走吧。”

那边明诚拿着明河的大衣:“大哥去玩吧,大姐和明台就交给你了。”

明河哭丧着脸接过大衣,发现明诚大衣下面还有一件大衣。

明台想了想明诚昨天还把全家打扫了一遍惊得用人都不好意思领工资,觉得把他们两个留在家里似乎也没什么关系。

“大哥,阿诚哥,明天开始会有保姆来做三餐,有什么其他需要都可以跟她说。”明台还是有点不放心,“我们就去几天很快就回来了,你们在家里好好待着,出门别太远,想去哪有司机……”

“你是大哥还是我是大哥?”明楼拿拐杖戳他,“话这么多,快走吧。”

他突然看到有个小小身影凑了过来,只见明灯踮着脚伸直了胳膊给明楼看她手里的青花小茶壶,这是她跟母亲逛街时看到的,说什么都要买下来。

“哦,阿诚要跟着,那就去吧。”明楼摸了摸明灯的头发,笑得一脸和蔼,“你可要照顾好小阿诚,他还小,很容易受伤的。”

明灯双手托着小茶壶一脸认真,郑重的点点头。

 

待得一家人都走干净了,明楼放下了青瓷瓶,明诚也放下了手臂上搭着的大衣外套。

“都走了,大哥晚上想吃什么?”明诚问向身边的人。

明楼摸着拐杖想了想:“红烧肉。”

明诚皱眉:“多大年纪了,吃这么油腻不怕犯病啊?”

明楼不服的拿拐杖戳他:“我哪里老?”

明诚以一种不似老年人的敏捷躲开了,不一会儿就听见厨房里传来他找东西的声音:“我记得冰箱里有几块五花肉,怎么就找不到了呢。”

“那肯定是你老眼昏花了。”明楼说着,走到厨房弯腰跟他一起找了起来。

两人最后从冰箱最底下的抽屉里找到一块上好的冻肉,拿出来化了冻,明诚围上围裙开始切肉。

“切小一点,不然不入味。”明楼在他身后指点工作。

“知道了大少爷。”明诚手下刀不停,切出一块块整齐划一的肉块。

明诚往锅里倒油,明楼在一边看着:“少放点油,老了,容易心脏病。”

“把盐给我。”明诚伸手。

明楼看了看几个小罐,递过去一个:“少撒点,老了,容易高血压。”

“放辣椒吗?”明诚举着一小把干辣椒问。

“不放,老了,不吃辣。”明楼气哼哼的说。

“糖呢?”

“放一点儿,老了,容易得糖尿病。”

“酱油也少放,老年人口重不好。”

“哎呀大哥,开个玩笑的,我又不是真嫌你老。”见明楼真在意这个问题,明诚急忙道歉。他一手翻炒动作不停,一手搭在明楼臂上好言宽慰,“再说了,我们都是白发苍苍的糟老头子了,谁能嫌弃谁啊。”

“我嫌弃你。”明楼说,但究竟没甩开明诚搭过来的手。

 

 

 

 

“大哥,你说明台什么时候能发现我们在骗他?”

“哼,当初他在北平诈死逃到国外来,骗了我们三十多年,现在怎么也得骗他个三十年才解气。”

“再演三十年……可真是有点累啊。”

“有我陪着,累什么!”

明诚点点头,不管过了多少年,他都觉得大哥说得很有道理。

 

 

 

 

写的过程中太饿怒干了一管雀巢趣满果,牙疼心疼……

明大太爷和明二太爷一定能演到三十年后然后开开心心的告诉明台爷爷我们都是骗你哒其实一点病都没有哦这是报复嘿嘿嘿然后明台爷爷太开心准备大义灭亲


评论(23)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满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