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跑路中,让我们相会于下一个坑!

【楼诚深夜60分】双人床

 @楼诚深夜60分 


------------

自从火车站勇斗藤田芳政后明镜死里逃生,明楼觉得再对至亲隐瞒下去实在是于心不忍,于是带着明诚往明镜跟前利落的一跪,把两人的事如实说了。

明镜心里就跟明镜似的,他们俩的事情哪还能瞒了她的眼。因此她只让俩人象征性的跪了一小时的小祠堂,这事就揭了过去。

明楼感恩戴德,当夜就批了条子,借职务之便给明镜送了三船货出去。

第二天一切就如常了,该吃早饭吃早饭,该上班上班,该烧货烧货。

到了晚饭,明镜突然来了一句:“你们两个什么时候结婚啊?”

明楼被噎了一下,食物堵在喉咙里半天下不去,明诚急忙给他捶背抚胸。

“高兴成这个样子呀?”明镜开心地说道,“我让苏医生帮忙问过了,这个月初五是个好日子,就把事情办了吧。”

明诚心想这个月初五不就是明天吗,真要办也来不及啊。

“大姐。”好容易缓过来的明楼赶紧说,“我和阿诚还需要长期埋伏,这实在是不合适。”

明镜想想也的确是不合适,但还是不甘心:“那就请几个亲戚朋友来吃顿饭嘛。”

面对明镜的让步,明楼也只好应了下来。

明镜又拿筷子指指明台:“还有你呀,记得把那个小姑娘带回来给我看看。”

明台笑眯眯的:“好的呀好的呀。”

 

第二天下班回家时明楼明诚都有些忐忑,不知道大姐要把他们的“婚礼”办成什么样子。

两人望着灯火通明的明公馆迟疑了半刻钟,最后还是明楼率先一步迈了出去,却是一脸的慷慨赴死。

好在明镜请来的亲戚朋友都还正常,苏医生苏太太是一定要在的;明台也把于曼丽带了回来,小姑娘跟在明台身边温顺娇俏,让明镜很是满意;黎叔看到明楼下意识站了起来,明楼笑着跟他握手让他放松,先去见见准儿媳。

一餐饭吃得和乐融融,明镜看到三个弟弟都有了归宿眼圈发红,黎叔看着儿子准儿媳也忍不住拿袖口拭泪,明台和于曼丽急忙安慰他们,明楼明诚也连连好言宽慰,才让两个长辈缓过来。

待得一餐毕送走了客人,明楼和明诚终于放松下来,回到了卧室。两人一进屋就发现有些不对劲,只见明楼的那张双人床简直焕然一新,铺了好大一张红绸子,床两边的柜子上还点了红蜡烛。

明诚好奇的扯扯红绸子:“这是怎么了?”

明楼看着两侧点着的红烛心里就明白了什么,刚准备说话,就听见门被打开了。二人回头,只见明台和于曼丽推门进来了,明台一只手背在身后不知道在做什么,他身后跟着的于曼丽怯怯的,但却是一脸看好戏的表情。

“大哥阿诚哥,”明台认真的说,“你们坐到床上去。”

“你要干什么啊?”明诚怀疑的看着明台,“你来准没好事、”

“大姐有重要指示。”明台说道。他身后的于曼丽忍不住开始偷笑,被他戳了一下急忙收起笑,也是一脸认真:“是真的,大姐让我们来的。”

明楼和明诚对视一眼,狐疑的坐到了床上。刚一坐稳,就见明台从身后拿出一个布口袋,掏出一把东西扔了过来。

“哎!”明诚眼疾手快给明楼挡下来了,刚准备斥责明台,却发现他扔来的一把花生。

“这叫撒帐。”明台和于曼丽拿着枣子花生桂圆核桃莲子一股脑的往明楼明诚身上扔,“大姐吩咐的,可别怪我啊。”

明楼心想臭小子拿核桃往我脑门上扔还说不是公报私仇。

“大姐还说了,婚礼不办,那就把洞房办了吧。”明台又说,“我可是看见她吩咐阿香准备了好些红鸡蛋,就等明天一早拿给阿诚哥了。”说完,明台就拉着于曼丽逃也似的跑出去了。

“臭小子!”明楼一个核桃扔出去没中,落在了地板上。

明诚捏开一个花生吃了:“撒帐是求子的。”

明楼转过身疑惑地看着他。

明诚又捏开一个桂圆:“大哥你能生吗?”

明楼突然觉得不能再让他说下去了。

明诚咬着桂圆笑得狡黠:“反正我不能。”

 

 

 

 

(歪题小能手表示今天也跟双人床没什么卵关系)

(只是想单纯的写个撒帐)

(结果又话唠了)


评论(8)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满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