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跑路中,让我们相会于下一个坑!

【楼诚深夜60分】信仰

 @楼诚深夜60分 


1.

 

明楼有个习惯,吃过晚饭后总要现在书房的沙发上闭目养神一会儿。这段时间里他会想些跟工作没有关系的事,纯属自己的胡思乱想,十分随意,权作给自己放一小会儿假。

晚饭前他看见桂姨在厨房里拜了拜灶王爷,因此脑袋里便联想到了关于信仰宗教之类的事。

明楼自己是不信教的,最多在心里对未知存几分敬畏,也就这样了。

明镜也不信教,但遇到事总会下意识念几句祖先保佑。

明台受了西式的教育,赶着潮流信了天主教,但平时的礼拜很懈怠,只有在真正逼急了才会喊几句上帝。

阿香不太懂什么宗教,但跟母亲去过几次庙里,知道了凡事求一求菩萨,菩萨会保佑的。

阿诚……

明楼睁开眼睛,望着天花板。

阿诚从来没表现出过有没有信过教、信的是什么教,只是这孩子在国外待过很长一段时间,这方面应该也是有多少涉猎的。

待他过来问一问好了。明楼心想。

 

 

2.

 

明诚是知道明楼的习惯的,因此晚饭后他并不急着去书房,而是在客厅跟大姐和明台聊了一会儿家常,才托着水果盘去书房找明楼谈工作上的事。

他推开门时,明楼正在望着天花板发呆,于是他一边关上门一边随意问了一句:“大哥,想什么呢?”

明楼下意识脱口而出:“阿诚,你的信仰是什么?”

明诚不明所以,一脸茫然看着明楼。明楼既然都已问出来了,自然是直直的看着他,等他的回答。

于是明诚叹了口气,把果盘放到明楼跟前的茶几上,然后从怀里掏出了……

 

 

 

一本手抄本《共产党宣言》。

 

 

 

明楼咳嗽一声:“……阿诚,我们还是来谈正事吧。”

 

 

 

 

3.

睡前,明诚把那本明楼年轻时手抄的《共产党宣言》又翻了一遍,然后放到了枕头底下。

 

一夜好梦。

 

 

 

 

 

 

 完

 

我这里有一份火星救援的安利!!来吃嘛!!!!!!!

土豆的奇幻漂流!

火星鲁滨逊!

美国人民又在积极营救马特达蒙啦!!!!!

评论(7)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满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