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跑路中,让我们相会于下一个坑!

【楼诚深夜60分】情丝绕。

 @楼诚深夜60分 

逻辑和时间轴殉情。

——————

1.

明台正在烦恼两个哥哥的感情生活。

准确的说,是那方面的感情生活。

不久前明楼明诚向他坦白身份的时候,把两人的真实关系也顺便一块坦白了,毕竟弟弟吓一次就够了吓多了会傻的。

不过明台倒也没怎么被这个吓到,两个人在家里的一举一动都够明显了,明台作为一个高级特工早就猜了个七七八八。

可是他没想到明镜也猜到了。

就在明台知道这事的当晚,明镜悄悄把他叫过去,问他对这事有什么看法。

明台心想大姐不是要棒打鸳鸯吧,于是他说:“大哥和阿诚哥都这么辛苦了,这种事……就别管了,他们喜欢就好。”

明镜很是欣慰:“你明白就好。你阿诚哥是个听话懂事好孩子,把明楼交给他,我放心。”

明镜又问:“你说他们……那个过没有?”

明台一脸茫然。

明镜敲他,语气里有点羞涩:“哎呀就是那个,那个呀。”

明台被敲懂了,他说大姐你担心这个做什么再怎么也生不出侄子啊!

明镜不开心了,她表示没有性的爱情就像一盘沙,风一吹就散了。

“我不管,”明镜下了最后通牒,“这是咱家的大事,你得出力!”

明台说,明台说我还能说什么,我想法子就是了。

 

2.

明台趴在面粉厂办公室的椅子上,他下巴搭着椅背,看于曼丽拿着各种式样的绢花往头发上比划。

“你有什么心事呀。”于曼丽没回头,看着镜子里的明台问。

明台也不瞒她,把事情细细说了一遍。

于曼丽同志先对两位上级的关系表示了惊讶,随即又表达了与明台同志同等的担忧。

“这种事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的,”于曼丽同志认真建议道,“给他们一个好的开端接下来就容易啦。”

明台同志觉得于曼丽同志言之有理:“但是怎么才能给他们创造好的开端呢?”

于曼丽同志劝明台同志道:“这种事情不好着急的,还是徐徐图之的好。”

明台同……明台说:“嗯,我听你的。”

于曼丽扭过身子来,拿着一朵绢花比在头发上,问道:“我戴这个好看吗?”

明台走过去接过绢花替她别好:“你戴什么都好看。”

 

3.

明台拿着一瓶酒出神。

郭骑云看着他。

于曼丽在吃棒棒糖。

“组长,到底烧不烧啊。”郭骑云鼓起勇气打破沉默,“再不烧一会儿来人了。”

他们今天又截了军统一批货,正准备销毁的时候,明台突然从货堆里提出一瓶酒来,问他这什么酒啊,没商标没厂家的让卖吗。

郭骑云一看那酒瓶就尴尬了,他心里唾骂着军统上层的生活作风,一面委婉的给明台解释了这酒的来源和用途。

然后明台就提着酒瓶若有所思了半刻钟。

看着他的表情郭骑云心里有点方,不知道小少爷又寻思着捉弄谁。

可千万别是我,他想,我有女朋友的。

郭骑云这边胡思乱想着,那边明台终于回了神,他问:“这酒叫什么?”

“……情丝绕。”郭骑云回答。

这名字我好像听过的。明台面无表情的把酒瓶揣进口袋,对着货堆冲郭骑云一扬下巴。

“烧。”

 

4.

当晚这瓶酒出现在了明楼的书房。

明诚打开门看到它的时候,心里想着是时候换把难撬的锁了。

他先是不紧不慢的挂好大衣,围巾和外套,然后走到桌前拿起酒瓶,瞅了瞅压在瓶子底下的明台的字条。

他打开瓶盖闻了闻,瘪瘪嘴又放了回去,顺手把字条扔掉。

然后明诚就走到里间开始解领带。

明楼进屋时也是第一眼看见了这个酒瓶,他提起来朝着明诚的方向晃了晃。

于是明诚解释道:“明台给的,说是感谢大哥平日里的栽培。”

明楼不敢大意,拔开酒瓶盖子小心地闻了闻,然后他心中了然,好笑的放下瓶子。

“这小子,平时的聪明劲儿都用到哪里去了。”

明楼把酒瓶子整个扔进了垃圾桶,向着已经解完领带开始解衬衫扣子的明诚走去。

 

“他大哥我办事,哪还用的到这个。”

 

 

完。


评论(15)
热度(1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满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