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跑路中,让我们相会于下一个坑!

【楼诚深夜60分】手表。

 @楼诚深夜60分 


1.

明台觉得自从自己在任务中遗失了那块手表,并引发了接下来的一系列事端后,自己的世界都要改变了。

 

2.

他得知阿诚哥为了掩护他中了日本人的圈套,不得不用苦肉计来摆平这件事。明台作为一个四讲五美的好少年对此感到十分愧疚,为此他跑到负伤还坚持做饭的明诚跟前去。

“阿诚哥,上次的事是我没办好,我发誓这是最后一次。”他言辞恳切,语气真诚,“我保证不会再犯这种错误。”

明诚往锅里撒了半勺盐:“你这是给我保证呢?”

“嗯。”明台乖乖点头。

“行了我知道了,”明诚熟练的翻炒,“去坐着吧,一会儿开饭了。”

明台看了看左手不便连锅都端不起来的明诚,飞快接过来盛出一盘菜:“我来做饭吧。”

“明台,你能替阿诚考虑,我很欣慰。”在一旁帮忙洗菜顺便充当背景板听了全程的明楼说道,“不过做饭还是让阿诚来做吧。”

“为什么?”

“你做的太难吃。”

 

3.

明台的手表收藏非常庞大,从大姐那里要来的,从大哥那里要来的,当然还有他的老师王天风送他的。

明台出门前总要在他的收藏前犹豫一会儿,挑选一块适合他今日着装的手表。

为此明楼曾嘲讽他选表像个女人选裙子一样磨磨唧唧。

明台对他的嘲讽完全不放在心上,直到有一天,明台差点被这些心爱的手表卖掉自己。

那是很简单的一个刺杀任务,明台扮作服务员把咖啡递给目标,目标喝掉咖啡,中毒,十五分钟后毒发身亡,任务完成。

可就在明台把咖啡放在目标面前,敬业的说了一句“先生您的咖啡”的时候,目标突然抓住了他的手腕。这个日本人仔细的打量着他袖口露出来的手表,然后一把掏出手枪:“不对!你不是服务员!”

随着日本人的动作,他身边的几个保镖也纷纷举起枪对着明台。

形势千钧一发,好在于曼丽和郭骑云也都已在附近埋伏,同时发难飞快干掉了几个保镖。

明台看准时机拿起咖啡飞快泼在了日本人的脸上,趁他被烫得惨叫时一把夺过他手上的枪,调转枪口对着日本人,扣动了扳机。

 

4.

虽然任务有惊无险的完成了,己方也无人伤亡,但回到家后明楼的训话才叫明台生不如死。

“你知道为什么暴露身份吗?因为你的手表太独特。”

“这种事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了,你怎么就不张张脑子。”

“你要把这作为一个教训,这辈子都牢牢记在心上。”

“你下一次出这种差错,也许就没有战友替你善后了。”

“往后出去做任务,还是换块表的好。”

明台当晚回到自己的卧室,找了一个显眼的位置把这块手表供了起来。

 

5.

明台是把这事当做教训了,但牢牢记在心上的确实他大哥明楼。

“明台不要忘记你的手表。”

“明台,手表。”

“明台。”

那段时间明小少爷的梦里都能梦到他大哥拿着一块巨大的手表追着要打断他的腿。

 

 

6.

从此后明台再也没戴过他那些昂贵精致的手表,出任务需要对表时他会戴一块普通的几块钱就能买到的廉价手表。

当阿香收拾明台的房间,发现平时都不需要打扫的明台的手表箱子上落了一层灰,于是贴心女仆阿香有点担忧的找到了明镜。

“大小姐,小少爷好像有什么不对劲呀。”

 

后来在晚饭前明镜忧心忡忡找明楼谈论了这个问题。

明楼看着焦急的大姐,好言宽慰道:“大姐你也不必太担心了,明台这孩子思维比较跳跃,想起一出是一出,你看他专业转来转去不就能说明问题了吗?”

明镜觉得有些道理,明台是她养大的,他这个性子她也是清楚的。

“没事的,等他找到新的兴趣就好了。”明楼下结论道。

送走了明镜,就见明诚端着果盘进来了,他随手把果盘放在桌子上,然后拿了个苹果在啃着。

“都快吃饭了,还吃啊?”明楼问他。

“还没做成呢,先垫垫肚子。”明诚又啃了一口苹果,“你这么吓唬明台,是想干什么呀。”

“手表不是钱买的啊,”明楼说道,“他箱子里的手表加起来,都是我两三年的工资了。”

“你还知道价钱呢?”

“当然,我对手表的价位还是有些研究的。”

“不,我是说你还知道你工资有多少钱呢?”

“……”

 

 

 

7.

“明台,你最近怎么都不戴手表了呀?”又一次误了戏院开演时间后,于曼丽忍不住问他,“我记得你有很多各种样式的手表呀。”

明台抬起头看了看上海灰蒙蒙的夜空没有回答,他觉得他这辈子都不想戴手表了。

 

 

 

完。


评论(6)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满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