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跑路中,让我们相会于下一个坑!

【楼诚深夜60分】家园

 @楼诚深夜60分 

花瓶精和蛇精病梗,可以考虑先看看我

 -------------------------

上回说到阿诚终于在明楼的感化下终于愿意化成人形陪明楼说话吃饭睡觉,明楼教他读书认字又换来一声大哥,明楼的生活一时过的好不惬意。

但是过了一段时间明楼就发现,阿诚真是太能吃了。

他安慰自己阿诚毕竟是个正在长身体的瓶子,能吃是好事。只是苦了自己,原本是一人吃饭,现在两个人,阿诚还吃得多,只好又多找了几条谋食之路。

明楼从没这么怀念过在长姐身边的日子,吃穿用度,什么时候轮到过他来操心。

刚好明楼路过帮了城外燕子一家,为了报恩,他们给明楼送来好些菜种子,明楼想着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就在自家宅子后院辟了一块地拿来种菜。

在认识明楼之前,阿诚从不知道一条蛇会这么热衷于种菜。

不过阿诚也没见过其他的蛇精,不好判断,可能他们家是素食蛇也说不定。

但是明楼种菜就罢了,还把阿诚拿来装水浇菜,这让阿诚觉得有些不满。

“阿诚啊,这菜呢,是你和我一起吃的,”明楼把锄头放在一边,蹲下来安慰不肯装水把水洒了一地的阿诚,“我负责种和除杂草了,你总得负责浇水,这样才公平吧?”

他见阿诚不言语,又抬手弹了弹瓶身:“说话。怎么又不变作人形了?不然也不至于拿你本体装水。”

阿诚说,原形不容易饿。

明楼说好好好继续保持。

 

这日午后,明楼又出门不知做什么去了,阿诚则昏昏沉沉的在明楼书桌上午睡,睡到一半,他突然被窗格打开的声音吵醒了。

他睁开眼瞧了瞧,只见一只黑乎乎的蝎子从窗台上跳下来。

“奇怪,刚刚还有大哥的气息。”蝎子嘟嘟哝哝的爬到书桌上,一脚踩进了墨未干的砚台里,又急忙在一边的宣纸上蹭了蹭。

“你见没见过我大哥?”蝎子爬过来用钳子敲了敲阿诚问道。

阿诚没有回复他。

蝎子看到瓶子没反应也有些奇怪,这桌上确实是有其余精怪的气息的,若不是这瓶子,总不能是笔墨纸砚成了精吧?

蝎子用佩服的眼神看向桌上崭新崭新的一套笔墨纸砚。

 

蝎子又在书房了转了两圈,实在是没有什么收获就走了。他前钳子从宅子的墙上翻出去,阿诚后瓶子就一咕噜化作人形,爬起来把蝎子留下的墨脚印都清理干净。

待阿诚把墨迹都擦干净,换了新的宣纸扑在桌上,突然肚子饿了,他又急忙变回原形。却突然听见外面院子里传来明楼喊他的声音,他急忙蹦出门去。

一下午不见明楼,原来是移了棵桂花树回来。那树原本是棵合抱之木,被明楼施了法缩小成手指长短带回宅子。

明楼把树变回原本大小,移进了已经挖好的坑里。然后他把书房门口的阿诚抱起来,站到树下赏桂花,一脸满足的样子:“这样,才有些像家。”

“家?”

“嗯,我家,以后也会是你的家。”明楼语气里止不住的怀念,“我从前家里也有棵桂花树,比这棵大得多,已经有好些年头了,却一直都没成精。”

“一到桂花开,我就和大姐一起捡桂花,做桂花糕,晒干了还可以酿酒,味道都极好。明台是个只等着吃的主,从来不干活,闲来会爬上树去摇桂花,落得我和大姐满头满脸都是。”

“阿香也不帮忙,她说同是花不忍同类相残,没法子只好由她去。”

“还有那蜂子,扑在桂花树上说是采了蜜请我们吃,他一只胡蜂哪来的蜜!还不是来偷吃花粉的。”

“那只小狐狸一到时候就知道趴在门外,等明台看见了准会喊她一起吃。跟她一起来的那棵树妖一见我们叶子就不停地哆嗦,只有满树的叶子还担心我们吃了他似的。”

阿诚随着他的描述开始想象,桂花树下一边斗嘴一边晒桂花的蛇精姐弟俩,一旁等着吃的蝎子小弟,还有给桂花超度的牵牛花小女仆,一头扑在桂花树里“采蜜”的蜂子,趴在墙外流口水的小狐狸和物伤其类觉得幸好自己不会开花不会结果只会长叶的树妖……

这让从来没有过家人朋友的阿诚觉得很羡慕,那种氛围让阿诚觉得心里很暖,很温馨,而空气中桂花的香气很温馨。

只不过……现在这股香气居然是从自己瓶口里传来的,阿诚回了回神,发现明楼正在从地上捡些完整的桂花塞进自己的瓶子里。

“大哥,能不能别用我装桂花?”怀里这么多花让阿诚有点痒痒的,又是瓶子状态没法去挠,浑瓶难受。

“抱歉抱歉,一时顺手了。”明楼口中道歉,捡桂花的动作却是未停,“你先抱一会儿,今晚做桂花糕。”

阿诚想了想上次明楼带回来的甜滋滋软糯糯入口即化的桂花糕,觉得忍个一时半刻也没什么,于是同意了。

 

 

 

待到吃饱喝足,把一桌盘碗拿去洗的时候,阿诚突然想起什么,他问明楼道:“对了大哥,你说过家里的弟弟是个蝎子精?”

“对啊。”明楼给阿诚挽了挽滑下来的袖子。

“他是不是右边钳子上有道伤口?”阿诚努力回忆下午那只蝎子的特征。

明楼洗碗的动作顿了一下:“你怎么知道,你见过他?”

阿诚如实说:“他今下午来找你了。”

明楼一下站起来:“怎么不早些说?”

阿诚搓盘子的动作顿了一下,有些不好意思:“那时太饿,忘了说。”

“……”

 

 

 

 

(都不好意思打完哈哈哈哈哈)

(树妖是郭骑云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他是棵大树)

(全程脑补抱着瓶子的蔺晨然后就想到了他的农民揣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lo主就被叉出去了)


评论(14)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满天 | Powered by LOFTER